MENU

党建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11月6日,在《大鹏新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总结会》上,大鹏新区正式公布第二届“争创大鹏最美社区(小区),争当最美大鹏人”评选活动的结果: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获评“大鹏最美社区”。

独具特色的智慧生态园区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以下简称“基因组所”)创办于2014年1月,是国内唯一一家专门从事农业基因组学研究的国家级研究所,主要从事农业基因组学、农业动植物分子育种等领域的科学研究,推动生命科学前沿学科与农业、食品与健康、生态与环境等三大领域的交叉融合,促进前沿科技在农业和社会发展中的应用。

01

研究所位于大鹏新区鹏飞路7号,拥有4000平方米的实验室,搭建了设备价值超过4000万的分子生物学实验平台、组建了满足农业基因组大规模测序通量的测序平台和目前国内最大的农业基因组计算平台。

02

离所区不远的智慧农场占地约1200亩,拥有玻璃温室、薄膜温室、网室、冷藏室等2.8万余平米,新建百亩桃树、梨树和枣树资源圃,50亩菊花资源圃和水稻资源圃,此外还建有占地600平米的昆虫科技馆。智慧农场中不仅有珍奇植物,还栖息着大量的候鸟和留鸟。被评选为“全国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和“大鹏新区课外学校”。

在这里,不仅能领略到美丽的田园风光,更能近距离感受前沿科技的独特魅力。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