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党建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为贯彻中国农业科学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2019年1月14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以下简称“基因组所”)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教育大会,所长黄三文、党委书记骆建忠、职能处室负责人和在所职工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所长饶敏杰主持。

  会上,饶敏杰首先对2018年全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过去一年,研究所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营造并维护了安全科研环境。特别是,全所上下团结一心,成功抵御了超强台风“山竹”,实现了人员零伤亡,确保各项工作的稳定开展。

  骆建忠全面部署了研究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全所上下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安全意识不可松懈、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要常态化;要创新安全生产管理方式,将安全生产检查结果纳入绩效考评,采取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等,整体提升研究所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黄三文代表研究所与各研究中心、职能部门负责人签订了《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2019年安全生产责任书》。

  大会还特别邀请了大鹏派出所副所长曾俊雄、大鹏交警中队队长尚雪冰为全所职工带来了安全生产专题培训报告。警官们运用多种方式对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反诈骗、反传销、反高额返利平台金融欺骗等安全知识普及,同时通过真实案例教育大家应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不酒驾、不醉驾,谨慎驾驶,保障出行安全。尚雪冰队长还通过安全知识有奖抢答与大家进行互动,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活跃、安全教育效果显著。后续,研究所将根据中国农业科学院2019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部署的要求,加强工作,组织更多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实地演练等活动。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