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党建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3月8日上午,在“‘益’动大鹏·情暖家园”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活动上,深圳首个“大鹏益家”家庭发展平台启动,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简称“基因组所”)作为首批支持单位获得授牌。

  

  据介绍,“大鹏益家”家庭发展平台以实现家庭发展支持智库、家庭服务提质引擎、家庭供需对接平台、家庭教育引导高地等四大功能为目标,围绕突出家庭共享、推动家庭成长、体现家庭参与三大主线,通过建立“社会化动员、专业化实施、广泛化覆盖”的家庭发展支持机制,打造“发布一揽子新区妇儿民生实事服务、培育一批家庭发展志愿服务‘种子’、建立N个家庭发展支持阵地”的“家”字号工作网络和链条,从关爱帮扶、权益维护、家庭教育健康促进等多方面支持新区家庭建设,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基因组所作为首批支持单位之一,将面向新区妇女儿童,依据平台的首批百余项民生实事服务清单,涵盖了健康指导、家庭教育、就业帮扶、权益保护等家庭建设内容,全力支持和完成该平台的教育和帮扶工作。2017年,基因组所建成了深圳昆虫科技馆,并联同辖区的各个中小学开展了系列农业科普活动,举办参观、实地参与、科学体验制作活动、基地试验田学习、科普讲座、报告和昆虫馆参观等科学互动活动。未来,还将在园区建设农耕文明博物馆,展示农耕文明的发展。致力打造一个集科学研究、教学科普、旅游观光等于一体的综合实践基地。基因组所将立足“基础所”“平台所”的地位,在科普宣传、实践教育、文化传播方面充分发挥优势,为新区妇女儿童的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活动。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