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党建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12月1日,基因组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种业振兴行动方案及唐仁健部长对中国农业科学院工作的批示精神,立足工作实际,研究讨论贯彻落实举措。党委书记崔泽民主持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所上下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加强党对科研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原始创新,借助组学大数据优势,聚焦“优薯计划”“良猪计划”“基因编辑”等重点科研任务,集中力量联合攻关,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取得重大科研突破;三是助力打好种业翻身仗,聚焦发掘利用优异种质资源、参与湾区育种体系建设、加强种源核心攻关、加快生物育种产业化应用等,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推动我国由种业大国向种业强国不断迈进。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研究中心主任、创新团队首席、行政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体学习。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