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党建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政工作

党政工作

  

  8月19日,基因组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专题党课等系列活动,院第十指导组组长肖体琼到会指导,所领导班子、职能处室负责人,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参加了相关活动。

  活动当天,基因组所先后组织了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以及研究所党政一把手讲专题党课等活动。

 

  在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上,研究所领导班子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会议强调所班子要带领全所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忠诚之职,尽到忠诚之责,永葆共产党员的忠诚本色,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要全面对照党章党规找准差距和问题,为整改落实找好着力点、突破口。

  在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上,各调研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主题,围绕新型科研机构建设中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所用发挥、突破解决科研与产业两张皮问题、深化科研“放管服”改革、争创“两个一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以及创建一流科研平台条件等方面的调研情况作了交流发言,查找了存在问题、剖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解决措施。会议指出,下一步要将调研成果落实到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上,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将研究所建设工作推向前进。

  在随后的专题党课上,黄三文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建院六十周年的致信贺词谈起,围绕韩长赋部长提出的“基础所、前沿所、平台所、人才所、深圳所”战略定位,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建所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发展成绩,提出了建设“国际食品谷”的构想和建议,通过打造“政、产、学、研、资、用”六位一体科技创新平台和“一核三方十中心十平台”学科布局,在5-10年内实现基因组所建设一流院校、建成国家农科特区、发展深圳生物产业、服务湾区美好生活的发展目标。研究所全体职工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深圳农业有未来,未来农业有深圳”的美好愿景贡献力量。

  骆建忠以“初心不改强基固本,使命必达奋发有为”为题,从近百年党史开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和党支部建设的历史进程,重点分析了党的组织建设和支部建设对于推进中心工作和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和重大作用,并结合研究所发展经历阐述了组织建设和文化建设的长远意义,肯定现阶段基因组所党建工作成果和履职成效,同时提出对标先进典型、查找自身不足的要求,勉励全所党员职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面向世界农业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现代农业建设主战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党建与科研互融互促,奋力为新时期农业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最后,所党委和领导班子对基因组所主题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对标对表,推动学习教育再强化、调查研究再深入、检视问题再深刻,整改落实再发力,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