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党建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政工作

党政工作

  

  在战“疫”的关键时刻,基因组所一支支以党员和团员为骨干的志愿者队伍通过“战疫先锋”小程序,加入到所内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所区防疫工作的安全、职工的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为进所职工测量体温

  “作为一名党员,能够为基因组所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应该做的,也是我想做的事情。”生态中心负责人萧玉涛在所区门口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时说。3月6日,基因组所党委、团委通过“战疫先锋”小程序发起所内一线防疫工作的任务,由14名党员和青年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走上防疫一线,参与所内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有的在所区门口协助物业安保人员,为进出所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有的为还在隔离的人员送去饭菜和生活用品,与他们交流谈话,询问需求;有的在所区和黄泥潭宿舍进行巡查,查找防疫工作的薄弱点,对不带口罩、聚集谈话的人员进行劝阻。科研人员乔曦在参加志愿活动后表示:“我们做的事情虽然小,但是守住的是全所人员的健康,更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至此,基因组所已发动2批次共22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所内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工作中。志愿者纷纷表示,为能够参与到保卫所区安全、守护职工健康的工作中感到高兴与自豪。

  慰问隔离人员

  为隔离人员送饭

  疫情发生以来,基因组所防疫相关部门人员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上,而对于一些想利用业余时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科研人员,往往没有适当的途径。此次通过市委组织部推出的“战疫先锋”小程序,所有希望参与防疫志愿服务的人员都可以实现这个心愿。每位党员通过登录“战疫先锋”小程序,可以发起一个志愿服务任务,组织身边的热心人支援一线,每位职工都可以报名参加其他人发布的活动,如参与社区监测点为进出人员检测体温、排查登记;协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叮嘱大家减少外出,注意加强防护等,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

  基因组所党委、团委将每周通过“战疫先锋”小程序发布一次所内志愿防疫任务,各位返所职工与学生均可通过“战疫先锋”小程序报名参与。疫情防控是一场大仗,更是一场硬仗,全所党员、职工都应该积极参与,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