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招聘» 招聘信息

招聘| 基因组所卢洪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2021-12-06 08:30:00来源:

【字体:

  

基因组所介绍

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简称“基因组所”)成立于2014年,由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科学院和深圳市政府共同支持建设。基因组所通过整合生物学和大数据科学,来认识与利用农业生物基因组,服务全球农业生产。为此,基因组所成立了组学技术、合成生物学、植物基因组、动物基因组、生态基因组、食品科学等研究中心和相关技术平台。基因组所的长期愿景是致力于通过颠覆性创新来促进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服务于个性化食品供给体系,并提升人类健康水平和农民社会地位!成立以来,基因组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两个一流”指示精神,开展科研自主权改革试点工作,被列为中国农科院现代院所改革的“试验田”,建立了由中国农科院与深圳市主管领导任共同理事长的理事会;组建了近800人的研究队伍;形成了以组学技术为核心、辐射农业、食品和生态方向的学科体系,获批“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深圳分中心”“农业农村部农业基因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等创新载体;在包括 Science、Nature、Cell 等顶级期刊在内的杂志上发表SCI论文400多篇,以基因组设计育种育成国审、省审新品种30余个,农业基因组学等研究领域占据世界前沿。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自然指数排名全国农业类科研院所第一名,多项成果入选“‘十三五’农业科技十大标志性成果”“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中国农业科学十大进展”。先后获得“何梁何利基金”奖、“周光召基础科学奖”“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和先进模范人物”“深圳市市长奖”等奖励。

目前,基因组所联合深圳市相关部门提出了“深圳国际食品谷”,规划已得到市政府印发,将构建农业食品产学研协作生态,做出科技推动农业食品产业转型升级的先行示范。


课题组介绍

卢洪,研究员,长期致力于玉米基因组设计育种、分子育种和种质资源创新的研究及产业化。曾在杜邦-先锋公司、先正达公司、KWS公司担任科学家或者高级研发管理人员,创办了中玉金标记公司。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多篇,国内外发明专利10余个。现招聘玉米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博士后2名,一边进行课题研究,一边参与到基因组设计育种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有深度参与多家种业公司科研和育种的机会。


一、招聘岗位

根据团队工作需要,拟招聘:

博士后2名


二、应聘条件

1. 已经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专业包含但不限于遗传育种、分子生物学和生物信息学等。

2. 近三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JCR二区及以上收录的SCI期刊上发表至少1篇文章。

3. 具有优秀的学术态度与工作态度,沟通和团队合作能力强,较好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

4. 进站后全职在深。


三、薪资待遇

1. 按照深圳市、大鹏新区相关规定,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在站博士后生活补贴,具体金额以政府最新规定为准。

2. 按照研究所的相关规定提供博士后的工资、五险一金和绩效待遇。

3. 符合条件的,可申请"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引进项目"、广东省海外博士后人才支持项目、中国农业科学院博士后"优农计划",在站期间可申报"中国农业科学院优秀博士后"评审,入选者给予奖金奖励。

4. 博士后人员进站后,可选择落户深圳市,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办理随迁入户。

5. 符合条件的博士后可申请评定专业技术资格。

6. 深圳市对出站博士后留深工作、签订3年劳动合同的,给予30万元资助,用于科研投入或创业前期费用。

7. 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充足的研究经费,配备研究需要的设备和仪器,科研方向给予较高自由度。


四、申请方式

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包含教育经历、研究经历、论文发表)、代表作和工作规划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luhong@caas.cn

邮件主题和材料压缩文件请注明“姓名+博士后+应聘”。所有应聘材料我们将会严格保密,课题组会在收到申请的一个月内与初审合格者电话或E-mail联系,安排面试。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再另行告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