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政工作

基因所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实践活动

2016-08-24 10:58:24来源: |0

【字体:

  

    


为纪念建党95周年,按照研究所“两学一做”实施方案,7月15日,基因组所临时党支部、所工会联合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艰苦岁月”主题实践活动,活动分为烈士陵园纪念活动和东西涌海岸穿越活动两个部分。所长钱前及研究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研究所全体党员职工约110人全程参加活动。

    在巍峨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下,临时党支部黄三文书记介绍了东江纵队的革命历史和英雄事迹,全体党员跟随饶敏杰副所长面对鲜红的党旗,高声诵读“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庄严誓词。钱万强处长声情并茂的朗诵碑记“大鹏的土地”,所有人为纪念碑下长眠的烈士低头默哀。在纪念活动的最后,全体人员共同高唱雄浑的国际歌。


   

在蜿蜒美丽的东涌海滩,全所职工分成8个小队,踏着东江纵队的足迹,于下午两点半向8公里外的西涌海滩进发。穿越活动远比想象的艰难,烈日下,大汗淋漓的队员们逐渐拉开距离形成一条长长的线。

    面对一处处悬崖险滩,队员们精诚团结,勇闯难关,手拉手翻越陡峭的悬崖,肩并肩在巨大的岩石间跳跃,不断发起挑战,不断超越自我。夕阳西下,疲惫不堪的队员们以顽强的意志克服生理的极限,最终在7点半日落前全部到达西涌海滩。


    通过本次主题实践活动,全所党员职工进一步坚定了信念,锤炼了意志,增进了友谊,强健了体魄,为淡泊艰苦的科研生活画上了一抹亮色。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