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政工作

深圳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胡锦调研基因组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2019-03-08 12:00:00来源:

【字体:

  

  3月7日,深圳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胡锦、副书记尹书彬、王勇兵以及工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基因组所调研座谈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情况。基因组所所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科学家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基因组所党委书记骆建忠汇报了研究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面向、两个一流”指示精神,落实“人才所、前沿所、基础所、平台所、深圳所”定位,立足深圳、服务深圳,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展情况。骆建忠表示,基因组所党委将坚决贯彻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以“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基础、补齐工作短板、融合科研特色”为主题,以“建战斗堡垒、树党员先锋,推进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为目标,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工作向前迈进。

  胡锦充分肯定了基因组所在科技创新、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一是要结合“学习强国”APP软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狠抓“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的落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三是要结合好班子、好干部建设标准要求,勇于创新,勇于探索。四是要结合新形势下加强作风建设各项要求,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夯实党建基础,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质量全面提升。五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主题教育活动。

  胡锦强调,基因组所要不断保持优良的作风和务实、踏实的实干精神,以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为载体和抓手,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深入加强党建工作与科研中心工作的紧密融合,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求,扎实开展“农业科技支撑”等对口帮扶工作。

  胡锦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基因组所综合试验基地、昆虫科技馆和实验室。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