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政工作

基因组所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

2019-12-12 06:05:00来源: 梁昊

【字体:

  

  12月5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开展学习,所长黄三文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团队首席、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聚焦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战略眼光和历史担当,有利于把全国人民迸发出来的爱国爱党热情和积极性,引导到衷心拥护和积极参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上来,充分体现了其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也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会议围绕“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善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制度政策”等专题展开交流发言。纪委书记、副所长饶敏杰围绕“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这一专题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领导干部要把好关、带好头, 基因组所上下要严格自律、严肃自查,杜绝贪腐之风、不正之气。结合中国农科院构建农业科研特色监督体系工作交流会上的典型案例通报,特别指出负责基本建设、产业开发等重点领域的管理部门,更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明纪,不仅要建造现实的科研大楼和产业开发高地,更要筑牢精神上的防腐大楼。财务处处长韩春丽围绕“健全符合科研规律的科技管理体制和政策体系”这一专题发表意见。今年开展主题教育以来,财务部门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广泛听取职工和科研人员意见,完善财务相关制度建设,下一步要进一步完善监督管理制度,放、管结合,相互制约、共同促进。党委委员萧玉涛围绕“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这一专题发表看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一科学制度体系中,起支撑作用的是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而居于统领地位的是党的领导制度,这是国家的根本领导制度。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作为科研人员应充分发挥科学研究能力,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突发事件,解决现实问题,走在世界前列。其余参会人员也根据专题交流意见看法。

  最后,所长黄三文强调,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基因组所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全会精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意见等作为重要抓手,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和明年工作的谋划,推进所内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