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政工作

基因组所选举产生第一届妇委会

2019-12-23 12:00:00来源: 梁昊

【字体:

  

  12月19日,根据深圳市直属机关妇工委批复,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妇女职工大会,选举产生了首届妇女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

  新当选妇女主任韩春丽代表妇委会做表态发言。她表示妇委会要找准定位,当好配角,在所党委的领导下,认真抓好全所女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女职工的政治地位,使妇女职工成为名符其实的“半边天”。注重关心妇女职工工作和生活,积极组织女职工参加各项文体活动,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千方百计为女职工办实事,解除女职工的后顾之忧。把妇女工作与基因组所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努力为和谐院所建设服务,为基因组所妇女职工工作开创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基因组所纪委书记、副所长饶敏杰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妇委会服务在妇女职工工作最前沿,是凝聚和服务妇女群众的第一阵地和第一平台,肩负着直接联系家庭、服务妇女的重任。只有切实做好基因组所妇女基层组织工作,才能更好地履行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责。妇委会组织不仅要建立起来,而且要有效运转起来,要围绕大局,促进女同胞在研究所各项工作中争先创优;同时帮扶困难妇女服务广大家庭,切实把妇委会建设成为妇女职工信赖和依靠的“温暖之家”,使妇委会真正成为组织健全、充满活力、服务高效、妇女职工信赖的基层群众组织。

  会议由基因组所党委委员高飞主持,全所59名妇女职工参加会议。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