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政工作

安全生产月| 基因组所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暨消防演练

2020-06-20 04:24:00来源: 范琳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农科院2020年安全工作要点及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务实推进研究所安全生产任务落实,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安全生产管理,2020年6月16日,基因组所开展了2020年安全生产培训暨消防演练,所长黄三文、副所长饶敏杰、职能处室和各中心负责人及在所职工等120余人参加。

  

  黄三文指出,安全是一切科研工作的基础,是底线,没有安全稳定的科研环境,就不能建设世界一流的科研院所,就没法取得一流的科研成果,大家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大家要加强安全知识储备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自身和研究所的安全。

  

  此次培训,邀请了南澳交警中队副中队长赖承进行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他通过身边真实案例,告诫和警醒大家在步行、开车、骑自行车与电动自行车等各种情形时务必遵守交通规则和基本常识,开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不酒驾,不醉驾,开车注意精神集中,确保人身安全为第一要务。

  

  饶敏杰传达了中国农科院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精神,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对照工作要点认真落实,做好建设工地、实验室和试验基地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会后,部分新入职员工和学生及物业公司安保人员参加了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大家使用灭火器和各类消防器材、设施的技能,提高了大家在处理紧急事故中的应变能力。6月4日研究所还开展了“实验室风险分区管控与安全文化建设”讲座培训,进一步加强和提升科研人员实验室安全防控的能力。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