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政工作

基因组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2020-09-15 09:06:00来源:

【字体:

  

  9月14日,基因组所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所长、党委副书记黄三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基因组所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强调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他勉励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四个面向”指明了创新能力提升的方向,“六点要求”让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在激烈的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的我国改革发展面临的许多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特别是在农业方面存在的“卡脖子”技术问题,是我们农业科技工作者需要下大力气重点去攻克的难题。农业科技工作者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提前部署战略性技术攻关研究,加快推进能够及时解决问题的技术研究。

  

  会议要求,基因组所作为农业科研国家队的一员,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科学追求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要以农业和食品领域的国际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围绕重点科研任务,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优化资源配置,加快原始创新,加强国际合作,加强成果转化,推动农业和食品领域科技创新,取得更多原始创新成果和核心关键技术突破,为深圳打造农业和食品科研产业发展高地提供强大科技动力;要改善科技创新生态,加强改革创新,构建“权责、信息、能力、激励”四位一体的业务中台、数据中台和组织中台,变行政管理为科研服务,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让科研人员心无旁鹭地攀登科研高峰。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