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政工作

基因组所开展冬春季节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021-01-05 05:56:00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冬春季节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2020年12月31日,基因组所副所长饶敏杰带领科研中心主任、助理等安全生产工作小组成员以及物业公司相关人员等共20多人对实验室、办公室、试验基地及建筑工地展开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和安全操作、安全用电、化学试剂使用和存放、危险物和易燃易爆物品存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场及时纠正和整改一些不规范做法和纸箱、泡沫板任意堆放等安全隐患,指导和示范一些安全基本常识和做法,特别要求在元旦放假前,对已离所人员卡座的插排、充电器及电脑电源等进行全面检查,并进行断电处理。同时对基地的温室大棚、水沟及山塘等重点部位和区域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组同时强调,各中心及科研团队一定要压实安全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安全责任明确到岗到人,整改到课题到人,强化实验室安全生产管理,冬春季节,特别是放假期间不能有半点松懈,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