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政工作

喜讯| 基因组所获首届“深圳青年五四奖章”表彰

2021-04-25 05:28:00来源:

【字体:

  

  近日,为表彰优秀青年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的杰出贡献,集中展示新时代深圳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青年联合会颁授首届“深圳青年五四奖章”,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荣获首届“深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奖表彰。

  基因组所是中国农业科学院与深圳市共建的新型科研机构。研究所建设了以组学技术为核心,辐射农业、食品和生态方向的学科体系,在《科学(Science)》、《自然(Nature)》、《细胞(Cell)》及其子刊上发表论文近50篇,成果连续入选 “十三五十大农业科技标志性成果”“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中国农业科学十大进展”等,Natur指数连续两年位列全国农业类科研院所第一名;建设了包括“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深圳分中心”“农业农村部农业基因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深圳市十大基础研究机构等科研创新平台,构建了 “种质资源收集—基因组分析—功能基因挖掘—分子设计育种”的全链条创新平台;组建了包含国家杰青等50余位高层次人才在内的近600人的研究队伍,建设了科技部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研究生院。在推动我国农业基因组学研究领域占据世界前沿的同时,还联合深圳市相关部门提出了“深圳国际食品谷”,致力于构建农业食品产学研协作生态,做出科技推动农业食品产业转型升级的先行示范。

  荣誉呼唤责任,使命昭示未来。荣获“深圳五四青年奖章”,既是对研究所工作的肯定和表彰,也对研究所未来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期待。当前,研究所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创新,矢志奋斗,以昂扬的斗志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开展科技创新和服务乡村振兴,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力争以优异的成绩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出贡献。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