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瓦赫宁根大学中国区主任张晓勇访问基因组所

2018-02-09 03:02:00来源: 孟丽君

【字体:

  

 2月7日,瓦赫宁根大学中国区主任张晓勇应邀赴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考察并商讨教育合作等事宜,深圳市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勇、经济服务局局长段晓伟参加座谈,基因组所所长黄三文、党委副书记骆建忠、副所长饶敏杰、科技处处长钱万强陪同考察。

 张晓勇介绍了瓦赫宁根大学在植物、动物、环境、农业科技、食品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并致力于推广科研成果,以向全世界提供充足和优质的粮食作物,以“探索大自然的潜力,提高人类生活品质”为研究宗旨,是欧洲乃至全世界农业与生命科学方向最顶尖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其中农业科学和食品科学学科在全世界科研机构中排名第一。

 黄三文表示瓦赫宁根大学在农业研究领域的方向和基因组所发展方向十分契合,下一步希望双方在食品安全、生物防控技术、环境保护等领域全面合作,特别是在人才引进和联合培养等方面期望能够借助瓦赫宁根大学的力量,共同建设中国农科院深圳联合研究院,共同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先锋队伍。

 李勇认为瓦赫宁根大学的研究方向契合大鹏新区的“三岛一区”定位,以及国际生物谷的发展定位,希望基因组所能和瓦赫宁根大学实现强强联合,为新区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人才力量和科技支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