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科研进展

院协同创新任务“农作物基因大数据的分析与利用” 中期总结会议在基因组所召开

2018-11-20 12:00:00来源: 李小杰

【字体:

  

  11月17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以下简称“基因组所”)主持的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创新工程“农作物基因大数据的分析与利用”协同创新任务中期总结会议在深圳召开。基因组所黄三文、骆建忠、饶敏杰等出席会议,来自承担任务的全院12个研究所、32个创新团队的4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钱万强主持。

  骆建忠代表研究所对专家组和兄弟所专家的支持表示感谢,协同创新任务技术总师黄三文汇报了协同创新任务实施进展和下一步实施计划。黄三文表示,组学研究的特点就是大团队和大协作,“农作物基因大数据的分析与利用”协同创新任务是一个连结各兄弟所额纽带,将全面提升跨团队、跨单位的协同创新能力,是共同建立完善的农业基因组学技术体系、打造全球共享的农业基因组数据分析平台、培养建成农业基因组学人才、培育重大成果的重要手段。项目实施近两年来,基因组所和兄弟所联合在Nature、Cell、Science、Nature Genetics等期刊上发表文章,取得了多项专利授权和品种审定,圆满完成了中期任务的各项指标。希望接下来各团队进一步加强联系、紧密协作、加强成果的转化落地,为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一是各子任务内部交流和总结,提出调整方案;二是子任务负责人工作汇报,听取专家建议。各子任务承担专家深入讨论了两年来项目开展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并进一步完善了研究方案。由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创世纪种业公司等单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子任务实施的工作状态、取得的主要进展、科研团队组织协作、建立的协同创新机制、任务实施的主要前景、存在的主要问题等进行考核打分,形成专家考评意见。专家组一致表示协同创新任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就各个子任务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团队组建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