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科研进展

连续获得“优青”!基因组所2019年度国自然基金项目再创新高

2019-08-17 11:50:00来源: 孟丽君

【字体:

  

  8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再创新高,获批11个项目,直接经费493万元,经费总额和项目总数均位列中国农科院第11位,再次获得优青项目(全院共2个,全市共8个)。

  

  基金命中率超平均水平

  2019年,基因组所申报自然基金项目45项,中标率24.4%,超全国基金平均中标率,尤其是面上项目达到30.8%。为提高基金命中率,基因组所科研人员在思想上统一了认识,主管所领导、业务处室、研究中心等行政单元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

  在动员阶段,主管所长专门召开基金申报动员会及写作研讨会;科技处组织全体科研人员参加“农科院国自然项目申报动员与技能培训视频会议”,各研究中心分头组织专题动员会议,极大地提高了申报积极性。

  

  邀请“杰青”李奎老师作题为“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几点体会”的报告

  

所内外专家指导左二伟优青项目预答辩

  

  在申报过程中,科技处认真组织,加强全过程服务,着力提高申报质量,邀请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内名专家等开展系列申报培训专题讲座,同时针对优青等重点项目组织多次所内外专家现场评估,极大优化了项目的逻辑性和答辩技巧。各研究中心也从专业角度出发,分别组织所外知名专家和所内中心专家对申请书进行函评和会评,帮助申请人完善项目设计。

  

  邀请南方科技大学资深基金项目管理老师进行初审

  

  在项目提交阶段,从研究中心、科技处、所外管理专家三个层面进行多级审核,有效避免了因形式审查不合格而不予受理的情况。

  

  连续获得优青项目

  继去年阮珏研究员获得优青项目资助后,左二伟研究员再次获批优青。基因组所成为我院近年来连续获得优青项目支持的研究所。

  

  左二伟研究员在做实验

  

  左二伟研究员主要从事基因编辑技术研究,重点开发高效率高精度基因编辑技术以及建立新的应用,共发表SCI论文10篇,其中在Science、Nature、Cell Research、Genome Biology、Development等期刊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共同通讯作者发表5篇学术论文。获得授权专利1项,其中一步法生产基因完全敲除动物在2017国际干细胞大会(ISSCR,2017,波士顿)上获得Merit Award。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