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科研进展

Nature Index|基因组所在全国农业科研院所中排名第一

2020-07-16 09:17:00来源:

【字体:

  

  2020年7月5日,Nature 指数公布了最新一期2019年5月1日到2020年4月30日全球大学/机构排名。中国农业科学院位列全国农业类院校/机构第一名。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以下简称“基因组所”)表现出色,位列全国农业类科研院所第一名,其中Count指数25, Share指数4.26。 

  国内排名农业类前10名的科研院所名单

  作为中国农科院和深圳市共同举办的新型研究所,基因组所成立5年来,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科研成果频出,自然指数表现出色。从论文数量来看,过去一年基因组所收录在Nature指数中的论文共25篇;从论文质量来看,25篇论文中包括《细胞》1篇、《自然》3篇,《自然》子刊11篇;从Share指数来看,基因组所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开展了广泛的外部协作,推动建立大联合大协作的科学研究新模式。

  目前,农业基因组学已进入大数据、大科学时代,将催生更多重大的科研突破和科学发现。基因组所将继续致力于科学发展及创新,积极推进大规模的植物、动物等农业相关基因组学研究,推动以可持续方式供给个性化食品,让科学美化生活。

  自然指数介绍

  自然指数于2014年11月首次发布,追踪高质量自然科学期刊所发表的科研论文的作者信息。自2018年6月起,纳入指数的期刊数量已由68本增至82本。

  自然指数采用两种计算论文产出的方法:

  • 论文计数 (Count) - 不论一篇文章有一个还是多个作者,每位作者所在的国家或机构都获得1个Count分值。

  • 分数式计量(Share)- Share考虑了每位论文作者的相对贡献。一篇文章的Share总分值最多为1,在认为每位作者都有相同贡献的情况下,所有作者共享分值。例如,一篇论文有十个作者,则每位作者的Share得分为0.1。

  数据来源: https://www.natureindex.com/institution-outputs/generate/Life Sciences/countries-China/All/score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