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科研进展

基因组所黄三文研究员荣获2020年度深圳市长奖

2021-01-06 05:42:00来源:

【字体:

  

  2021年1月6日,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所长黄三文研究员荣获2020年度市长奖。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在发言中肯定了深圳支持农业科技的做法。

  据悉,深圳市科技奖设立了市长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青年科技奖、专利奖、标准奖共七大类奖项,并增设市长特别奖。

  黄三文研究员长期从事基因组学、分子生物学与植物育种的交叉前沿研究,以基因组学研究为突破口,解决了蔬菜和马铃薯育种中的重大科学问题,完成了多项国际领先的开创性研究成果,奠定了我国在这一领域的领先地位。同时,黄三文作为科研管理者,在推进一流科研院所建设、科技支撑乡村振兴、打造深圳农业食品产业创新生态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4年以来,基因组所边筹建边科研,实现多项“从0到1”的突破,抢占农业科技前沿高地、推动我国农业基因组学研究占据国际领先,在建设世界一流研究所的创新道路上不断出成果、出人才,在农业前沿科学研究、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引育农业科技高层次人才、构建“六位一体”产学研资创新布局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发展成绩。近年来,基因组所还联合深圳市相关部门提出打造“深圳国际食品谷”,将构建农业食品产学研协作生态,实现科技支撑推动农业食品产业转型升级的先行示范。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