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领导关怀

林洁带队调研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

2022-04-22 01:57:00来源:

【字体:

  

林洁带队调研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

推动深圳加快建设农业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

4月20日,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带队赴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走访调研。“推动深圳加快建设农业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专题调研也于当天正式启动。

林洁一行实地调研了基因组研究所杂交马铃薯、番茄育种情况,并前往展厅、实验室参观。随后,在座谈会上,市政协常委、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所长黄三文介绍了基因组所发展情况,科技赋能“三农”、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情况及相关诉求。与会政协委员就我市农业科技创新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林洁充分肯定基因组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基因组所继续在农业科技创新上实现更大的发展和突破。林洁表示,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农业科技、农业种业系列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提高对深圳建设农业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的认识。要结合深圳实际,深入调研,为深圳农业科技发挥既有优势、创造新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加速深圳农业科技创新步伐,为深圳推动现代农业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农业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介绍,为更好发挥深圳农业科技创新优势,更好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凸显深圳先行示范的使命担当,市政协经济委启动“推动深圳加快建设农业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专题调研,将针对深圳农业科技的发展现状、瓶颈、面临困难、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开展深入调研,并就加快建设农业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彬参加活动。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