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领导关怀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调研基因组所

2022-05-11 03:33:25来源:

【字体:

  

近日,吴以环率队到基因组所开展科技赋能“三农”、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情况专题调研。


吴以环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基因组所综合试验基地和实验室,详细了解杂交马铃薯、番茄、小麦等育种情况,并与科研人员深入交流。她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发挥农业科研国家队优势,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要立足深圳产业优势,延伸产业链条,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1.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基因组所详细汇报了围绕粮食安全、种业安全,建设“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产业生态链的情况。吴以环对基因组所扎根深圳取得的杂交马铃薯、美味番茄等原始创新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深圳不仅有农业,更有发展前景广阔、未来可期的高科技农业。基因组所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持续开展科研攻关,为深圳市建设农业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2.JPG


深圳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吴思康,基因组所所长黄三文、党委书记崔泽民、副所长钱万强、饶敏杰陪同参加了活动。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