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招聘| 基因组所邵浩靖课题组诚招博士后和工作人员

2021-03-22 06:16:00来源:

【字体:

  

  基因组所介绍

  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深圳分中心)创建于2014年,是农业农村部和中国农科院在科技体制改革的背景下,整合农业基因组学研究力量在深圳成立的新型研究所。

  成立以来,基因组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两个一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科研自主权改革试点工作,被列为中国农科院现代院所改革的“试验田”,建设了由中国农科院与深圳市主管领导任共同理事长的理事会;组建了包含中科院院士和国家杰青等50余位高层次人才在内的近600人的研究队伍;建设了以组学技术为核心、辐射农业、食品和生态方向的学科体系,获批“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深圳分中心”“农业农村部农业基因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等创新载体;在包括 Science、Nature、Cell 等顶级期刊在内的杂志上发表SCI论文300多篇,以基因组设计育种育成国审、省审新品种20余个,农业基因组学等研究领域占据世界前沿。2020年自然指数排名全国农业类科研院所第一名,多项成果入选“‘十三五’农业科技十大标志性成果”“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中国农业科学十大进展”。

  基因组所联合深圳市相关部门提出了“深圳国际食品谷”,规划已得到市政府批准,将构建农业食品产学研协作生态,做出科技推动农业食品产业转型升级的先行示范。

 

  组学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组学技术研究中心主要围绕基因组测序中的瓶颈问题,开发、完善基因组学、转录组学、代谢组学和宏基因组学等多组学分析技术,实现农学、生物学、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和计算机科学等学科的交叉融合。

 

  邵浩靖题组简介

  邵浩靖,副研究员,海外联陪博导。2018年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研究方向:以人类和小麦等物种的测序数据为基础,开发生物信息分析方法并分析结果。在Nature, Science, Nature genetics, Nature biotechnology,Nucleic Acids Research, Scientific Report, BMC Bioinformatics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1篇。课题组介绍网页:http://www.agis.org.cn/kydw/274849.htm

 

  一、招聘需求

  根据课题组工作需要,拟面向1)生物信息算法开发和2)数据分析方向,招收博士后2名,工作人员2-3名。

 

  二、应聘要求

  博士后:

  1.具有博士学位,专业包含但不限于生物信息学、计算机、统计学、数学、生物类各专业等;

  2.熟悉使用linux命令,具有良好的理解能力、良好的编程能力,认同并热爱算法开发或数据分析;

  3.满足以下任一条件者优先:具有有较强的概率统计背景;近五年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方法学学术论文。

 

  工作人员:

  1.本科(含)以上学历。

  2.年龄在30周岁以下。

  3.满足以下任一条件者优先:曾经开展生物信息工作;有志于继续深造。

 

  三、岗位待遇

  博士后:

  1.按照深圳市、大鹏新区相关规定,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在站博士后生活补贴,具体金额以政府最新规定为准,目前为税后60万元(分两年发放);

  2.按照研究所的相关规定提供博士后的工资、五险一金和绩效待遇;

  3.博士后人员进站后,可选择落户深圳市,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办理随迁入户,并且享受深圳市和大鹏新区的新引进人才生活补贴,具体金额以政府最新规定为准,目前为税后共计6万元(分两年发放);

  4.博士后出站后留深工作且符合条件的,可被认定为深圳市后备级高层次人才,获得人才奖励,认定标准和奖励金额以政府最新规定为准。

 

  工作人员:

  1.税前月薪6500-25000元,根据能力和经验面议;

  2.社会保险公积金及其他符合人才政策的待遇按照深圳市有关规定执行;

  3.鼓励以一作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提供科研晋升通道。

 

  四、申请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包含教育经历、研究经历、论文发表)、代表作和研究意向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shaohaojing@caas.cn 邮件主题请命名为“应聘博后/工作人员+姓名”,应聘的附件材料请压缩成一个命名为上述邮件主题的zip文件发送。

  所有应聘材料我们会严格保密, 课题组会仔细分析并保密所有申请资料,并在收到申请的一个周内与初审合格者电话或E-mail联系,安排面试;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再另行告知。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