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韩长赋部长强调:要以深圳速度建设好基因组研究所

2014-11-24 03:45:35来源: 基因组所

【字体:

  


    11月22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来到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调研。韩长赋强调,要以深圳精神和深圳速度,力争把基因组研究所建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一流新型研究所。

    韩长赋一行深入考察了基因组所的试验基地、生物信息超算平台和公共实验室等平台设施,听取了基因组所工作汇报。韩长赋对基因组所在成立很短的时间内“边筹建、边科研、边出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基因组所以深圳速度和质量快速有序推进人才团队和科研条件平台建设,既得益于广东省和深圳市的高度重视,也充分体现了基因组所领导班子和科研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韩长赋强调,基因组所要按照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和中央创新驱动要求,围绕现代农业发展的突出问题,立足深圳,面向全国,放眼世界,推进研究所的建设发展和科研创新。要把基因组所建设成为以基础研究带动成果高位嫁接的“基础所”,人才共享、设施共享、项目共享的“平台所”,引领国际农业基因组学学科方向的“前沿所”,汇聚世界一流科研团队和管理机制的“人才所”,具备改革开放创新深圳精神和深圳速度的“深圳所”。韩长赋表示,农业部将继续全力支持基因组所发展,推动基因组所建设成为深圳特区高科技现代农业和农业生物技术研究的窗口。
    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农科院院长李家洋要求基因组所认真落实好韩部长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国际生物学科和产业发展需要,加强协同创新,借助深圳市的创新创业环境,推进农业基因组学研究和科研成果转化,向国家交出满意的答卷。
    广东省副省长邓海光,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及农业部有关司局、广东省和深圳市有关部门领导参加调研。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