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印度尼西亚国立梭罗大学代表团访问基因组所

2015-09-27 12:00:33来源: 基因组所

【字体:

  

9月21日,印度尼西亚国立梭罗大学副校长Ahmad Yunus教授、副校长Bambang Pujiasmanto教授、农业技术与教育学院副院长Samanhudi教授一行访问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以下简称“基因组所”),基因组所黄三文、方宜文参加了会谈。 

黄三文副所长向来宾介绍了基因组所建所以来取的研究成果,并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背景下,基因组所愿在两国农业合作的框架下围绕印尼的农业科技需求开展研究,加强与印尼国立梭罗大学的水稻分子育种技术合作。基因组所“绿色超级稻分子设计与全基因组育种”创新团队首席徐建龙研究员介绍了目前水稻分子育种进展,并提出了双方建立水稻分子育种联合实验室的建议。 

梭罗大学副校长Ahmad Yunus教授表示,近年来中国在农业科技领域取得了快速发展,特别是在水稻研究方面走在世界前列,为解决世界农业问题做出了贡献。印度尼西亚国立梭罗大学非常重视与基因组所的合作,将优先发展水稻分子育种研究的合作研究。 
    

代表团随后考察了基因组所农业基因大数据计算平台、测序平台和分子育种实验室平台以及综合实验农场。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