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牛津大学Nicholas Harberd教授访问基因所

2016-09-14 10:49:32来源: |0

【字体:

  

         9月13日,英国皇家学会会员、牛津大学Nicholas Harberd教授应邀到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所交流访问。基因所副所长黄三文为Harberd教授颁发聘书,聘请其为研究所学术委员会高级顾问,并请其做学术报告。


        Harberd教授为基因所师生作了题为“Green Revolutions: Past, Present and Future”(绿色革命:过去、现在和未来)的精彩报告。他详细介绍了引起作物绿色革命、控制植物株高的关键基因(小麦的Rht基因,水稻的Sd1基因以及其拟南芥同源基因DELLA)的发现、克隆及应用。他提出,未来绿色革命的主要方向是改善作物地上和地下部分的协调性,并和大家分享了其实验室在植物逆境适应性改良,植物生长及营养代谢等方面的研究结果。报告的最后,师生们针对报告内容与Harberd教授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会后,叶国友研究员向Harberd介绍了基因所的基本情况,熊国胜研究员陪同Harberd参观了分子实验平台、大数据超算平台、试验基地,双方就基因所研究方向、学科建设以及未来双方的合作领域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孙勇、向勇)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