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云南师范大学饶卫书记一行访问基因所

2016-09-21 09:44:37来源: 综合办公室|0

【字体:

  

     9月19日,云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饶卫、云南省政府参事叶燎原等一行7人就共建马铃薯科学研究院相关事宜访问基因组。院党组成员、院研究生院院长刘大群、基因所钱前所长、黄三文副所长、方宜文同志等领导参与座谈。


      饶卫介绍了云南师范大学在开展马铃薯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经过几代人的努力,云南师范大学建成了“马铃薯基因组学”和“遗传育种学”两个特色专业,希望与基因所强强联合,有效的实现体制创新,学科创新,继续加强成果转化,推进云南省经济发展。

刘大群指出,建设马铃薯科学研究院契合党中央提出的“马铃薯主食化”的发展战略,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促进农业调结构、转方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实践,“高精尖”人才是组建马铃薯学院的关键,一定要以灵活创新的方式引进更多科研人才,与农科院共同培养人才,提升现有人才科研水平。希望学院成为立足云南、辐射西南的国际化马铃薯研究机构。

      会后,钱前所长汇报了基因所的建设发展情况,双方就共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马铃薯是仅次于水稻和小麦的全球第三大粮食作物。云南师范大学、会泽县农技推广中心和国际马铃薯中心(CIP)合作选育的马铃薯品种“合作88”抗病、高产、优质、多用途,在西南三区种植面积达80%以上,是西南地区马铃薯的主栽品种。由云南师范大学、基因组所、云南英茂集团合作建立的马铃薯科学研究院将于近日揭牌。(仰皖旭)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