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美国科学院院士、佛罗里达大学Harry Klee教授访问基因组所

2016-10-21 03:48:04来源: |0

【字体:

  

        10月20日,美国科学院院士、佛罗里达大学园艺系教授Harry Klee博士到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所交流访问,受聘为研究所兼职教授和学术委员会高级顾问,并加入黄三文研究员的经济作物全基因组设计育种创新团队。


        Klee教授为师生们作了题为“A genetic roadmap to improved tomato flavor”的精彩报告,系统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番茄果实风味品质改善方面的工作,该团队基于大量的感官品尝实验和果实物质测定,设计了复杂的评价研究模型,找到了决定番茄果实风味最关键的32种物质。在此基础上,与黄三文研究员领导的创新团队合作,对400多份番茄进行了基因组分析,挖掘出了一批番茄风味基因位点,为培育美味番茄新品种奠定了基础。会后,Klee教授与青年科学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参观了基因组所分子实验平台、大数据超算平台、试验基地。

 

        据悉,邀请国际知名学者加入创新团队是基因组所创新工程国际化的重大举措。Harry Klee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番茄果实风味品质形成与调控、果实成熟与衰老及植物激素信号转导通路等,在国际顶尖刊物发表研究论文近百篇,其中包括Science、Nature、Plant Cell、PNAS等国际顶尖刊物。近十年来,他先后担任Plant Journal和Plant Physiology等期刊的主编和编委,是植物科学和园艺学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祝光涛)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