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基因组所众志成城防御强台风“海马”

2016-10-24 09:48:07来源: 综合办公室|0

【字体:

  


       10月21日,今年第22号超强台风“海马”奔袭广东,深圳启动了最高级别的防风防汛红色一级预警,史上第二次在全市范围内实行停工、停业、停市、停课。基因组所及相关部门提前部署,明确分工,研究制定防风防汛应急预案,冒雨检查各处安全情况。


      “海马”最终在距离基因所约60公里处登陆,狂风咆哮肆虐,摧枯拉朽,尽管对设施进行了加固,但由于风力太大,农场几十株树木被掀倒,部分大棚与围栏损毁严重,多处道路冲刷损毁,水稻全部倒伏,所区部分房屋漏水。各部门严阵以待,安全员坚守岗位,密切关注台风破坏情况。下午4点,农场稻田的防鸟网被吹烂后挂到高压电线杆上,指挥部立即封闭周围道路,紧急联系新区相关部门,协助开展抢修,最终顺利排除险情。


      随着“海马”的北上离开,防御重点从防风转向防御强降雨及次生灾害,全所上下迅速展开善后工作,各课题组开始抢救实验材料,尽量将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断电线路迅速修复,各项工作基本恢复正常。


      由于防御得当,师生们精心种植的30亩梯田式菊花安然无恙,在明媚的骄阳下含苞待放!(仰皖旭)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