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钱3优982”现场观摩会在浙江省金华市成功召开

2016-11-01 11:04:44来源: |0

【字体:

  

       10月28-29日,优质、高产水稻“钱3优982”新品种推广研讨会于浙江省金华市召开。基因组所徐建龙研究员、浙江省农科院、种子站、种业公司代表、当地种粮大户等80余人参加会议。


       项目负责人徐建龙汇报了“钱3优982”的选育及特性,浙江农科院洪晓富研究员等对该品种的连作晚稻栽培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其在种植成本、产量、抗性方面的优势,认为与当地主栽品种相比,其表现出丰产性好,米质优,熟色和转色好,茎秆韧性强等特点。与会代表观摩了金华市寺平村示范区的展示现场,种粮大户对其表示出深厚的兴趣,纷纷表示明年将引种或扩大种植。


       据悉,“钱3优982”属籼型三系杂交稻,田间生长整齐,繁茂性较好,丰产性较好,米质较优,适宜在浙江省作连作晚稻种植,于2015年通过浙江省品种审定。“钱3优982” 推广应用项目由2015年度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现代农业生物产业推广扶持。(陈凯)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