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国际水稻所Kenneth教授访问基因组所

2016-11-11 02:56:00来源: |0

【字体:

  

       11月8日,国际水稻研究所(IRRI)水稻基因组高级科学家Kenneth L.McNally访问基因组所。

       Kenneth作了题为3000++ Rice Genomes and Phenomes的精彩报告。报告回顾了已测序的3000份水稻基因组的概况,包括群体结构、进化树、多样性等;然后展示了水稻高通量表型鉴定模式;最后提出了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建立全球水稻表型组学网络来满足水稻未来发展的设想,并计划在中国建立一个全球表型组学网络的分支。

       报告会后,Kenneth和钱前、叶国友、徐建龙、熊国胜、向勇等创新团队首席就水稻表型组学和基因组学的合作进行了讨论,进一步确定了“国际水稻研究所-中国”联合实验室的职能和定位,利用基因组学分子标记技术为快速基因组学辅助育种建立一个高效的平台。

       据悉,Kenneth教授主要从事水稻基因组研究和基因分型,致力于通过计算生物学对群体遗传学、生物系统学和生物信息学进行研究,在数据分析算法、数据存储和可视化等方面卓有建树。(孟丽君)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