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龙岗区政协委员代表团访问基因组所

2016-12-03 01:18:04来源: |0

【字体:

  

11月24日,政协深圳市龙岗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界别组由龙岗区政协副主席陈红、第五界别组组长左绍舟带队,参观访问了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龙岗区政协提案委吴志敏主任、办公室欧坤峰主任、基因组所所长钱前、副所长黄三文、所长助理、龙岗区政协委员钱万强出席了座谈会。

代表团一行十余人参观考察了基因组所园区、分子平台、超算平台、测序平台以及试验农田基地,特别是刚刚建设的30亩、18万株的菊花资源圃。钱万强同志代表基因组所介绍了研究所的建设历程、人才团队、科研进展和发展规划。委员们认真听取了研究所的情况介绍,并从都市农业、农业发展、企业运作等方面对于研究所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红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基因组所近两年发展迅速、变化巨大,成为了农业研究的人才高地,建设了农业基因组学的创新平台,尤其是在农业基因组大数据方面具有突出的特色。希望研究所可以扎根深圳,在深圳市的产业方向上获得更大的发展。陈红提出,现在正值深圳市“东进战略”全面实施之际,龙岗区投入巨大的资源建设国际大学城,做为一家国家级的农业科研机构,基因组所可以借此机会,采用合作办学形式引进国际化高校,开展特色学院的建设。龙岗区政协愿意作为研究所和龙岗区政府之间的桥梁,为研究所的发展和人才的稳定提供助力。钱前所长对于陈主席和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了感谢,并表示研究所在下一步发展中将紧密结合“东进战略”,瞄准深圳市人民在食品安全、都市农业方面的需求,集中力量开展研究,最大程度发挥国家队的作用。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