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到基因组所调研

2019-02-26 12:00:00来源:

【字体:

  

2月26日,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双德会到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以下简称“基因组所”)考察调研,就研究所发展和新区农业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沟通。新区领导王继良、刘峰,新区综合办、组织人事局、发展和财政局、经济服务局、城市发展局、公共事业局、市市场监管局大鹏分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基因组所黄三文,饶敏杰,钱万强等接待了来访领导。

座谈会上,黄三文全面介绍了研究所建所以来的发展历程、科研成绩和发展规划情况,并就深圳农业科技创新提出了发展建议。他指出,作为国家创新城市,深圳拥有良好的创新发展政策和环境,大鹏国际生物谷正在打造深圳生物产业发展新引擎。深圳人口基数大,对现代农业和食品安全需求巨大,但在农业科技创新方面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基因组所愿发挥自身国家级农业前沿技术研究机构的优势,结合生物技术等深圳优势产业,打造政、产、学、研、资、用一体的创新生态环境,推进深圳市成为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农业、食品、生态科技的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中心。

双德会指出,大鹏新区将全力支持基因组所发展工作,研究解决制约研究所发展的人才引进、住房等“卡脖子”问题,并和国际生物谷建设相结合加快推进基因组所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研究生院的建设和发展。

王京东表示,基因组所建所短短几年间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新区感到骄傲和自豪。关于基因组所的下一步发展,王京东强调,新区各个部门需要“解放思想、保重点、求突破”,从新区目前经济和地域实际出发,一方面保证市里现有政策落实到位;另一方面要探索出台相比其他区更为吸引人才的政策。王京东提出,大鹏新区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以基因组所这个国家队为抓手,整体规划布局“国际生物谷”,打造新区发展的新引擎,合力支持基因组所成为世界一流科研院所。

王京东、双德会一行还到基因组所综合试验基地和所区实验平台等地,实地查看了科研平台、设备条件和运营情况。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