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到基因组所调研

2019-02-27 12:00:00来源:

【字体:

  

  2月27日下午,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到基因组所调研。深圳市教育局、科技创新委、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政府服务数据管理局和大鹏新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基因组所所领导、科研中心负责人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来访领导。

  黄三文所长介绍了基因组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面向、两个一流”重要指示精神,在落实“人才所、前沿所、基础所、平台所、深圳所”定位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立足深圳、服务深圳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他指出,深圳在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打造湾区优质生活圈的过程中,需要农业科技的支撑。围绕深圳市提出的“加速推进高科技农业发展,打造全国农业科技创新中心”的计划,黄三文提出了以基因组所为核心的“六位一体”农业科技创新布局,建议以基因组为核心统筹中国农科院优势科研力量,合力打造政、产、学、研、资、用一体的创新生态环境,建设“大湾区食品谷”等产业集群,推进深圳市成为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农业、食品、生态科技的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中心。

  王立新在讲话中肯定了基因组所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成绩。他强调,我国农业发展水平与美国等农业强国比,差距还比较大。深圳市要规划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家深圳农业科技创新中心,需和中国农科院等国家级大院大所合作,将传统农业与生物技术、信息技术等深圳优势产业相结合,营造高端农业创新环境。王立新提出,大鹏新区要总体规划布局国际生物谷,研讨“大湾区食品谷”规划建设可行性,将山海资源与基因组所科技和科普优势相结合,推进相关工作尽快开展,形成独特的资源和产业集群。市科创委、教育局等部门要提供相关政策和条件,支持基因组所等大院大所在深圳开展科技创新工作。

  王立新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基因组所综合试验基地和所区实验平台。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