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中国农科院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深圳)建设研讨会在深召开

2019-04-13 09:11:00来源: 白立景

【字体:

  

  4月10日,中国农科院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深圳)建设研讨会在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举行。院人事局、植保所、环发所、牧医所、生物所、资划所、营养所、棉花所、油料所、哈尔滨兽医所、兰州牧药所、烟草所、都市所、基因组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人事局长贾广东主持。

  

  研讨会上,基因组所所长黄三文介绍了基因组所建设发展情况、深圳市人才政策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深圳)职能,交流了基因组所作为全院“平台所”与院属单位开展深度合作的模式与成功案例。各院属单位负责同志聚焦实施人才强院、人才强所战略,人才引进、培育体制机制先行先试,全面提升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能力和质量等核心问题,就实际工作中高层次人才引进存在的瓶颈、困难,如何更好发挥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深圳)在引才、育才和科研合作方面协同创新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会议指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深圳)要依托深圳人才政策区域优势,在各院属单位和基因组所创新协作的基础上坚持人才优先发展,不断吸引聚集优秀高层次人才,建设学科专业齐全、高层次人才集中、团队人员结构优化、勇于开拓创新的人才队伍,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面向、两个一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农业科技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并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的支撑和引领。

  

  贾广东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参会人员的发言,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找准人才引育定位和突破口,引育并举,以育为主。树立“不为所有、但为所用”的管理理念,开拓人才引育新思路,实现顶尖人才常态流动。二要坚持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两大基石,深入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创新,完善产学研结合,加快建立创新创业创造三位一体、协同发展的新模式。三要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促进人才顺畅有序流动,全面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基因组所要继续发挥“人才所”“平台所”引领作用,积极探索高层人才引育、流动的模式创新,建立以人为本的创新机制,深入推进人才干部年轻化,全面加强科研、管理、支撑、转化四支人才队伍建设。

  

  研讨会上,基因组所与植保所、资划所、营养所签订了全面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