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中国农科院与深圳市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国际农业食品科学中心”

2019-04-21 07:32:00来源: 赵华

【字体:

  

  2019年4月19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以下简称“基因组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深化农业科技战略合作,大力推进协同创新,共同建设国际农业食品科学中心。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张合成、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中国农科院与深圳市人民政府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将全面深化现代农业、食品营养、生态科技和对口扶贫等领域合作,以先进科研条件建设、高水平人才引育为重点,合作打造世界一流的国际农业食品科学中心,为深圳可持续发展全球创新城市的整体建设贡献力量。同时,规划建设大湾区食品谷,引进农业、食品、生态领域的国内外优质企业设立研发总部,提升深圳市在现代农业、食品科技、生态环境等产业方面的引领、辐射和集散作用,探索我国现代农业、食品、生态发展的新模式。


  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万建民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基因组所科研和行政人员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