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基因组所携手巴马顺利举办“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农业科技培训(巴马)班”

2019-12-04 12:00:00来源:

【字体:

  

  为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补齐农业科技服务产业扶贫的短板,让产业扶贫政策和措施得到更好地贯彻落实,2019年11月30日,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所研究所联合巴马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在自治县党委党校举办“东西部扶贫协作农业科技培训(巴马)班”,为进一步提升巴马农民科技水平,助推农民群众脱贫致富提供科技助力。

  

  基因组所充分发挥人才、技术、平台等优势,邀请广东省农科院作物所副所长、国家农业农村部玉米专家指导组专家胡建广研究员,基因组所陈凯副研究员、吕亚清农艺师、唐义杰畜牧兽医师等专家,立足巴马县扶贫产业发展和技术培训实际需求,针对当地技术需求,组织精品培训课程,编写了通俗易懂、形式活泼的培训资料,采用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等灵活易懂的形式,传授了甜玉米、水稻、番茄和香猪种养殖技术,激发了广大农民群众、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对科学种养殖的热情。

  

  巴马县委县政府组织全县贫困村的贫困户代表、种养大户、涉农企业负责人、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新型职业农民以及农技人员等10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