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基因组所联合党支部活动在大鹏举行

2020-07-23 02:55:00来源:

【字体:

  

  7月20日,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科创委”)党支部交流活动在基因组所举行,市科创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邱宣,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基因组所所长、党委副书记黄三文及首批深圳市科技特派员等40余人出席了活动。

  

  

  座谈会上,邱宣同志带领市科创委-基因组所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随后举行的深圳市-基因组所首批农村科技特派员下乡启动仪式上,钱万强汇报了基因组所开展科技扶贫及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的具体情况,邱宣向深圳市-基因组所特派员代表授旗,并为26位特派员颁发证书。  

  黄三文汇报了基因组所在农业前沿科技创新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建设规划,并表示科技特派员作为一支新生桥梁队伍,在基因组所、深圳市和中国农科院的支持下,将脚踏实地、下沉服务,把科学技术带到田间地头,把实际问题带回实验室,为可持续性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邱宣对基因组所在成立较短时间内就取得丰硕成果表示赞许,“未来可期”。她希望深圳市农村科技特派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秉承初心,践行使命;紧盯需求、攻坚突破;创新机制、示范引领。希望基因组所“工作落到位、资金投到位、领导督到位、管理严到位”,做细落实科技特派员工作,发挥深圳科技创新驱动引领作用,把可应用可示范的成果向对口帮扶地区推广,打通脱贫攻坚 “最后一公里”,在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广阳表示,基因组所作为农业科技创新的国家队、引领现代农业绿色发展的排头兵,非常符合大鹏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发展需求,大鹏新区管委会将全力配合市政府及科创委,大力支持基因组所发展。  

  最后,科创委代表团和刘广阳主任到深圳国际食品谷核心先导区、基因组所综合试验基地等处参观。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