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党建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政工作

党政工作

  

  根据农科院党组的统一部署,10月16日上午,院巡视组专项巡视基因组所工作动员会召开。巡视组组长王志东作动员讲话,基因组所所长黄三文代表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会议由基因组所党委书记骆建忠主持。巡视组副组长夏长友、巡视组全体成员、基因组所职工80余人出席了会议。

  巡视组要求,基因组所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高度政治严肃性,让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和纪律监督作用落到实处。重点针对院党组中心任务落实情况、党务政务及时公开问题、八项规定落实情况和2016年中央巡视整改情况进行检查整改,促进制度完善,确保研究所按照“三个面向、两个一流、一个整体跃升”的要求推进农业科研取得新成就。希望所领导班子和全所职工自觉并勇于接受监督,落实好巡视监督活动的各项任务;针对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加强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做到主动监督、知无不言,通过个别谈话、来电来信等方式准确全面反馈问题。

  黄三文代表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院巡视组对基因组所开展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以及对基因组所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所党委坚决拥护院党组决定,诚恳接受巡视监督,并将此作为对研究所的一次政治体检,对所党委的一次党性检验。所党委和全所职工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部署,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行动落实到位。二是严明纪律,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提供有力保障,全力配合巡视监督工作。三是以专项巡视为重要契机,深入查摆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党的建设,推动7部委改革试点工作和世界一流科研院所建设。

  据悉,院巡视组将从10月15日开始在基因组所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55-28398806、0755-28398807,主要受理反映研究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各课题组负责人、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科研经费使用管理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