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党建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政工作

党政工作

  

  1月14日,中国共产党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委员会第一次党员会议在研究所二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基因组所2016-2018年党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基因组所第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研究所党委书记骆建忠代表研究所党委会作了《立足“五所定位”坚持“三个面向” 为实现“两个一流”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的工作报告。他指出,三年来,研究所在院党组和深圳市直属机关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韩长赋部长“基础所、平台所、前沿所、人才所、深圳所”定位,坚持“边筹建、边科研、边出成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有效地开展了一系列重要工作,在党的建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精神文明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等各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十三五”和“十四五”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研究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面向”指示精神,紧抓“五所”定位,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实现跨越发展,力争实现“建设世界一流院所、建成国家农科特区、发展深圳生物产业、服务湾区美好生活”的整体目标。

  深圳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尹书彬出席会议并代表市直机关工委讲话。他指出,基因组所建所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深圳现代农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突出贡献,也取得了一系列的荣誉,充分说明基因组所党组织具有很强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显著。他希望新一届党委切实履行职责,把党建工作与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去谋划和推进,以更大的作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最前列、勇当尖兵。

  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秀勇充分肯定了基因组所三年来党建工作进展并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传达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党的各项工作见人见事见成效。二是学习好、领会好、践行好“三个面向”指示精神,践行科技兴农重大使命。三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四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扎实开展“红旗党支部”创建行动。五是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他希望基因组所新一届党委班子带领全所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农业科技创新事业,全面落实“三个面向”“两个一流”指示要求、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农业科研院所努力奋进!

  深圳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田丰、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处副处长郭丽红出席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所长黄三文主持,全所68名正式党员参加会议。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