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党建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政工作

党政工作

  

  1月28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国农科院监察局副局长吴限忠,财务局、监察局有关人员到会督导。

  所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讨,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院党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主题,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及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的材料逐一审核把关,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骆建忠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3个方面,查摆了突出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随后,所长黄三文等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中,班子成员都能正面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不讲成绩只谈问题;在互相批评中,都能做到开门见山、实事求是、推心置腹,整个会议过程中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吴限忠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能够积极主动联系督导组,材料修改认真及时准备充分,会议主题明确突出,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都能结合自己分管的具体工作,深刻诚恳,会议流程规范高效,达到了预期效果。针对下一步工作,她强调,一要聚焦主题,以求真务实之作风,一以贯之,强化理论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班子,不断提升执政能力和工作水平,培养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队伍。三要聚焦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思路,强化责任意识,抓落实、重实效、敢担当、勇作为。四要聚焦整改,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研究所全面发展。

  骆建忠表示,基因组所领导班子将坚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务实举措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坚持知行合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要把整改落实与谋划长远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促发展、防风险结合起来,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面向”指示精神,聚焦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推进世界一流科研院所建设。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