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党建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政工作

党政工作

  

  11月1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简称“基因组所”)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纪委书记、副所长饶敏杰在会上做了题为“深化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营造纪律严明环境宽松的创新氛围”的廉政教育主题党课,基因组所全体党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党委委员萧玉涛、高飞传达了中共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中国农业科学院科研人员纪律红线》等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科研人员要深刻认识制定纪律红线的重要意义,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和政治生态,积极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严明纪律、宽松环境的良好氛围。

  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饶敏杰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原因、做法、要求和目标等五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阐述了党中央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以及为什么要做好日常监督和如何做好监督,特别在一些权力相对集中、监督比较薄弱、问题易发频发的领域,更要加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发挥日常监督的作用。饶敏杰强调,基因组所要根据院党组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明纪律、宽松环境、改进方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信任与监督相统一、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符合农业科研特点的监督体系,努力营造科研人员思想碰撞、激发灵感、学术争鸣的良好科研氛围,为科技创新提供有力保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