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因组所召开学术委员会咨询评议会

2022-12-27 02:05:00来源:

【字体:

  


12月21日,基因组所(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深圳分中心)召开了学术委员会咨询评议会。会议听取了基因组所近两年建设进展和新进课题组长工作计划汇报,审议并通过基因组所“十四五”建设规划。学术委员会还对基因组所已立项的所级重大任务进行中期评估及拟新增任务进行评审。


会上,学术委员会委员听取了基因组所两年多来建设进展及“十四五”建设规划汇报。与会委员高度评价了基因组所在农业前沿交叉领域的科技创新、人才引育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审议并通过了研究所“十四五”建设规划。建议研究所重点支持能够持续产生重大国际学术影响的研究方向,努力打造农业前沿研究高地。


此外,学术委员会还听取了基因组所已立项的九个所级重大任务中期进展汇报和四个拟新增所级重大任务汇报,委员们分别从目标整体完成情况、取得重要进展及代表性成果、人员及经费投入情况、组织实施情况、任务前景情况等五个方面和工作基础、研究内容、目标设置及技术路线、任务分解和进度安排、实施团队及任务分工、预期成果与绩效指标等六个方面对已立项和拟新增所级重大任务进行了评估,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为研究所所级重大任务提供了具有建设性、可行性的重要咨询指导。


基因组所党委书记崔泽民对委员们从基因组所建设初期就提供科技、改革等方面咨询指导,为基因组所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基因组所主持工作的副所长王桂荣表示,基因组所将认真研究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聚焦“国之大者”,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和重大任务设置,充分发挥人才、核心技术、体制机制、地方政策等方面的优势,在基础研究、人才培养、产业转化等方面再创佳绩,为实施农业强国战略、实现农业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大力量。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