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行政二、三党支部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17 10:50:00来源:

【字体: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支部党员国家安全意识和党性修养。4月13日,基因组所行政二、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生态安全是国家安全的一项基本内容,稳定与发达的生物种群是构成生态安全的重要要素。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了苦苣苔等植物的濒危现状,学习了地球上现存最古老的种子植物苏铁资源的收集和保护。本次活动提高了大家对于生物多样性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意识,也激发了培育我国优势植物品种的理想和信念。此外,此次花展中应用的花卉与技术融合、传统与现代结合,再生材料应用等造景技术和方法,对于基因组所正在建设的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农业基因组学研究中心、深圳国际农业食品创新中心项目景观设计也具有重要启发和指导作用。


下一步,基因组所作为成员单位之一将与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共同申报“深圳国家植物园”项目。基因组所将发挥在种质资源基因资源挖掘和利用等方面的科研优势,与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共建深圳市城市生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并构建关键植物类群全球基因组共享平台。


本次党建业务融合活动,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感,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把活动中所学融入到岗位工作中,为基因组所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