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政工作

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 开拓基因组所创新之路

2020-10-15 10:00:00来源:

【字体:

  

  10月15日,基因组所组织召开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了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原文,黄三文所长谈了现场聆听总书记讲话的亲身感受,他表示在新的发展阶段,以新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勇当标杆、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创造经验,创新体制机制和营造产学研创新生态,为把基因组所早日建成世界一流院所和世界一流学科,成为我国农业科研机制体制改革的“试验田”做出更大的贡献。其他参会人员围绕讲话进行了热烈而深入地交流研讨,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一定要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

  会议强调,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基因组所要抓住历史发展机遇,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责任和使命,凝聚全所党员和全体科研人员的共识和力量,始终发扬和保持敢闯敢干、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拓荒牛”精神,继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全力推进现代研究院所管理创新,完善产学研教体系布局,探索走出一条研究所快速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助力科研团队更好聚焦科研方向找定位、谋大局、促改革,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支撑产业基础能力提升,用更大的技术突破和更普惠的创新成果,共创深圳科学“春天的故事”新篇章,为我国农业科研创新发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和制度创新成果。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