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政工作

基因组所召开干部大会 宣布部院党组干部任职决定

2021-08-18 08:21:00来源:

【字体:

  

     8月17日,基因组所召开干部大会。中国农科院党组书记张合成云视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农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孔明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农科院党组成员、人事局局长陈华宁宣读农业农村部党组和中国农科院党组决定:崔泽民同志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


     崔泽民表示,组织任命自己担任基因组所的党委书记和副所长,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部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基因组所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黄三文表示,坚决拥护部院党组的决定,热烈欢迎崔泽民书记到所工作,并衷心感谢部院党组一直以来对基因组所的关心和帮助。基因组所全体干部职工会全力支持崔泽民同志开展工作。基因组所领导班子健全后,研究所的各项发展有信心更上一个台阶。


     张合成指出,这次基因组所党委书记补充配备,是部院党组根据研究所事业发展需要和班子建设实际,经过认真研究作出的决定。相信大家一定能够把思想统一到部院党组决定精神上来,全力支持崔泽民同志工作,也相信崔泽民同志一定不负重托,与黄三文同志一起团结带领全体职工,大力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率先实现“两个一流”。


     张合成要求,基因组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在改革发展过程中始终强化党建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以“四个面向”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加快实施“优薯计划”等重大科研任务攻关,抢占农业科研制高点;牢牢抓住种子和耕地两大要害,深入推进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助力打好种业翻身仗;围绕乡村振兴主战场加强科技支撑,服务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充分发挥深圳国际食品谷建设科技引擎作用,为粤港澳大湾区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提供科技支撑。谋篇布局,率先实现“两个一流”。三是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在政治、信念、责任、能力和作风上过硬,抓好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统筹四支队伍建设,推动全面深化改革,释放激发科学家活力,提高运行效率。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