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政工作

崔泽民参加行政一支部“学查改”专项工作组织生活会

2022-04-21 06:40:00来源:

【字体:

  

近日,根据研究所《关于开展“学习研讨 查摆问题 改进提高”专项工作的通知》要求,行政一支部组织召开了“学习研讨 查摆问题 改进提高”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崔泽民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崔泽民要求,行政一支部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以下三点工作,一是发挥好综合协调和参谋助手作用,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二是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自身政治素养,要加强重要文稿、宣传等工作的政治把关,强化督办落实职能;三是要把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一整改,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逐条推进落实,以问题整改实效推动各项业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为研究所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助力。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经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和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历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求全体党员结合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严格对标对表,查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时间表。

行政一支部在会前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为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程序规范、开出实效,组织了全体党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支委会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标“六对照、六看、六查”梳理形成支部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经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和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刀刃向内,先行自我剖析,对行政一支部存在的理论实践结合力度不够紧密、参谋辅助作用发挥不够明显的原因做了深刻的剖析,并给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之后,全体党员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联系工作岗位和生活实际,依次作对照检查,在按照要求进行自我剖析检视的同时,对党员同志坦诚提出意见建议,咬耳扯袖气氛热烈。

崔泽民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进行了点评,认为支部班子对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检视剖析见人见事见思想,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并带领支部党员同志重点深入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对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结合科研实际、研究所发展、国内外大局进行了条分缕析、深刻阐述。他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经济思想相关论述,是从讲政治的高度“看三农”抓“三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地按经济规律办事的具体表现,各党员干部要科学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论逻辑,努力将理论转化为实践,转化为实干之力。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