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政工作

基因组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8 04:00:00来源:

【字体:

  

10月27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党委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科学院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基因组所党委书记崔泽民主持会议,并部署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体系严密、博大精深、论述精辟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报告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入回答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党治国理政的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系统而深刻地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思想精髓, 鲜明而全面地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完整而精准地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大会的主题,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自觉在全局大局中找准新时代新征程农业科技创新工作的方位定位。深刻理解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认真领会“六个坚持”,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全面吸收、转化运用。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紧密结合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实际,系统领会、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国之大者”,破解粮食安全卡脖子问题,以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乡村振兴。深刻理解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要求,加强党对科研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深刻理解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努力汇聚起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农业科技创新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要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科技创新、人才强国战略等和研究所工作紧密关系的部分,逐字逐句分析研究,结合实际逐项细化落实。要组织力量深入研究、集体攻关,充实更新已有工作安排,做到科研工作紧密围绕“国之大者”。


会议要求,全所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紧密结合中心工作,推动二十大精神在研究所落实落地。抓好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青年理论小组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内涵,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全所各党支部要及时将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心得体会收集整理上报,充分利用所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面推动基因组所发展的强大动力和行动自觉。全所广大党员同志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为全面实现农业现代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01.jpeg


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创新团队首席、中层及以上干部等3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会。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