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栏» 乡村振兴

携手科技援疆,助力乡村振兴 | 基因组所联合兰州牧药所赴新疆调研

2023-07-14 11:01:00来源:

【字体:

  


7月5日至12日,基因组所党委书记崔泽民、兰州牧药所副所长阎萍率科研团队前往中国农科院西部中心、新疆农业科学院、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调研,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院科技援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科技援疆工作进行交流对接。


6日,考察团考察了院西部中心试验基地和综合服务楼,在与院西部中心(科技援疆指挥部)座谈中,崔泽民表示,西部中心是中国农科院打造科技援疆的“桥头堡”,基因组所将加强与西部中心协作,共同深入推进科技援疆工作。


7月6日,考察团在院西部中心调研


在新疆喀什与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考察团深入喀什帕哈太克里乡万亩耐盐碱水稻基地、国家帕米尔牦牛保种场、牦牛品种改良中心、牦牛肉加工厂调研,并分别到访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喀什地委,与塔县县政府、深圳援助塔县工作组负责同志座谈,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崔泽民首先对坚持在乡村振兴一线工作的援疆同志表示致敬和感谢,他表示基因组汇聚所办企业和兰牧药所等兄弟单位科技资源,在深圳对口支援喀什的主战场示范应用了一些科技成果。下一步基因组所将按照塔县产业发展需求,组织相关技术培训,推进喀什塔县牦牛品种改良和产业发展,以科技力量助力牦牛成为塔县乡村振兴和防边固疆的主力量。


7月8日,考察组调研国家帕米尔牦牛保种场


7月9日,在塔县牦牛品种改良中心开展塔县畜牧局、兰州牧药所与基因组所党支部共建活动


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考察团调研了察布查尔县玉米高产示范田创建、肉牛养殖示范项目和伊宁县粮食高产基地建设情况,在与伊犁州党委书记杨秀理的会面中,崔泽民表示,伊犁农业资源丰富,基因组所将脚踏实地的利用科技力量助力伊犁农业高质量发展。


7月11日,考察团考察察布查尔县玉米高产示范田


考察团调研伊宁县粮食高产建设基地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