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党建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由新区管委会主办的大鹏新区首届运动会是大鹏新区成立以来首次举办全区性质的运动会,力求打造成集体育、文化、旅游于一身的运动大鹏嘉年华。在两个多月时间里,来自新区机关单位、辖区企事业单位、社区居民、中小学校的运动员将分成3大组别,围绕19个大项、100个小项的比赛展开激烈角逐。基因组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不仅盛装列队出席了开幕式,而且积极报名参加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田径等项目的比拼。

  7月9日至7月12日,男子篮球(成人组)小组赛率先拉开帷幕,研究所和工会全力做好赛事组织和保障工作,骆建忠书记、饶敏杰副所长、韩春丽处长亲自到场,和活力四射、激情洋溢的啦啦队一起,为基因组所篮球战队加油助威,摇旗呐喊。小组赛期间,基因组所共参加两场比赛,分别对阵新区旅游协会代表队和民宿协会代表队。

  小组赛第一场,基因组所对决旅游协会代表队,比赛伊始,基因所队就表现出强烈的取胜愿望,进攻屡屡得手,防守步步紧逼,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取得16:6的优异成绩。下半场,我所队员也因上半场体力消耗过多,没有掌握好节奏,站位重叠,配合出现失误,进攻乏力;旅游协会代表队也逐渐适应了我们的比赛节奏,实现了比分反超。即使如此,在领导们的鼓励支持下,在拉拉队的呐喊中,场上球员还是全力以赴,坚持到底,但是最后还是以6分之差惜败。赛后,篮球队认真分析了失利原因,主要是比赛节奏控制不佳、体力分配不均,轮换阵容使用不当、进攻缺乏章法,进而明确了一套以中锋为轴、控球后卫稳定比赛节奏、纵观全局,大前锋挡拆掩护保护篮板、小前锋和得分后卫快速双向穿插,伺机创造进攻机会的技战术部署,并做了针对性的和系统性的训练。

  小组赛第二场,对决民宿协会代表队,基因组所篮球健儿们汲取了第一场的经验和教训,按照既定的战略部署、稳扎稳打、配合极佳;民宿协会代表队也快速进入状态,赛场上你攻我守,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进攻高潮;双方防守十分严密,水泄不通,进攻球员激情高涨,见缝插针,争夺异常激烈,高潮迭起,比分交替上升,十分胶着,比赛氛围异常紧张。我所篮球健儿依然是稳扎稳打,不时伺机快攻,个个雄姿英发,进攻突破犀利,投球动作帅气迷人,防守盖帽干净利落,给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篮球盛宴,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最终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基因组所以5分之差险胜民宿队,小组赛出线,成功晋级下一轮淘汰赛!

  篮球小组赛场上,基因组所队的胜利,不仅仅体现出球队的技术水平,更是体现了团队合作精神和球员的品格魅力。基因组所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赛出了健康,充分展示基因组所人的青春洋溢、不怕困难、全力以赴、坚持到底、勇于担当、敢于奉献、乐观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TOP TOP